一叠回忆

资深白毛控

【百日喻黄】状物脑洞10.10

指甲刀

职业选手很大程度上是靠手吃饭的,平日里对双手的保养十分重要。

手操自不必说,为了保证操作精准,指甲也要勤剪勤修。

“队长你看,”蓝雨副队黄少正捏着未来之星卢瀚文的小手,“小卢这么大个人了指甲都不会剪,简直拉低了全蓝雨的微操水平。”

“你才不会剪指甲!”卢瀚文甩开黄少天的手,愤愤地说。

“我、我只是剪的不好而已,这和微操有什么关系!”小卢同学还是有点心虚的。

喻文州牵起他的手,打量了一番:“其实还可以,”指尖划过指甲盖,“比当年的少天好一点。”

“靠我说队长不带你这么卖队友的,不对,本剑圣怎么可能不如这小子呢队长你一定是记错了。”

卢瀚文也不说话,就嘿嘿地笑看黄少天,至于黄少天的解释——解释就是掩饰,掩饰就是事实。

“……就算是又怎么样,好汉不提当年勇啊,现在我可是分分钟完爆你不信咱们pkpkpkpk……”

“别乱用成语,”喻文州及时打断即将开始的洗脑循环,“既然少天对自己现在的技术这么自信,不如教教小卢吧。”

“等等队长,不要啊!”

“有我当老师是你三辈子的阴德,还不谢过队长?”黄少天使劲揉着小孩儿的脑袋,卢瀚文挣扎了半天还是没闪开于是就随他去了。

黄少天手艺的确不错,弧度平滑长度适中,比卢瀚文的迷之多边形好了不知多少。

卢瀚文看着自己的手,随意地问:“队长不是说你以前也剪的很烂的吗,怎么练出来的啊?”

“那当然是队长英明神武无所不能!虽然现在青出于蓝而胜于蓝,不过队长教导有方那是必须的!”

“哦……”卢瀚文似信非信,“话说黄少你右手的指甲好像比左手还整齐啊,我记得你不是左撇子吧?”

“呃……嗯……”黄少天语塞了,这足以登上八卦杂志头条了:“那什么,作为职业选手,左右手都应该无比灵活,小子你明显觉悟不够啊。”说着说着竟有几分语重心长的感觉。

卢瀚文当时还感慨不愧是前辈,直到某一天——

“队长你指甲有点长了啊我帮你剪,当然队长应该自己也能剪好但是左手剪的话总不方便嘛,而且上次你也帮我……”

护手护眼,人人有责。

评论

热度(2)